close
=""
gagilas@flickr, CC BY-SA 2.0

 

我問過很多20幾歲年輕人,到了幾歲會讓他們覺得自己老了,答案幾乎只有一個,就是30歲!

第二個問20幾歲年輕人的問題是,當自己老了,會讓他們有什麼感覺?答案也很一致,他們會覺得「好些事沒辦法做了……」

好吧,20幾歲還年輕,那麼應該做什麼呢?面對這第三個問題,20幾歲年輕人還是答得很相像,「趕快做一些老了沒辦法做的事啊!」

過了29歲,你就是職場老人

20幾歲時,究竟是哪些事要趁年輕趕快做的呢?大部份都是夢想!20幾歲有理想、有熱情,是最勇於追夢的年齡。

這個年紀的腦子裡,有一個優先順序表,夢想第一,現實第二。當夢想與現實出現糾纏局面時,現實常會被拋諸腦後,拉都拉不住,擋都擋不了,唯一的念頭就是要去追夢!

在20幾歲時,工作不被歸類為夢想,它屬於現實層面,他們知道為了自己好,一定要找到一份好工作,可是在感性的層面裡,工作純屬必要,卻不重要,而完成夢想才是最重要的事。工作與夢想出現衝突時,工作順理成章必須讓位,優先完成夢想。問題是時間不會等人,在短短的幾年裡,要同時做好這兩件事,難免顧此失彼,總有遺憾。

像我坐在辦公室裡,經常有20幾歲年輕人遞上一紙辭呈,理由都和夢想有關:

「我想去非洲當志工一年,奉獻自己。」
「我想去日本學櫥窗設計,讓台灣的小店更具個性化。」
「我想回台中做網購,打造一個像Lativ的品牌。」
「我和朋友要開一家cheese店,再賣我們喜歡的書和CD。」
「我要研發商品,像毛毯衣可以小兵立大功。」

20幾歲年輕人,理當去追求夢想啊!他們經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是:

「誰說工作最重要?」
「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!」
「我們不是工作機器,work hard,也要play hard!」

可是,請注意!從20幾歲到30歲沒有幾年,一眨眼就走到30歲,也就是年輕人說的老了……而且,不只是你自己覺得老了,外界看30歲的你,也覺得老了。

我們已經在倒數完成夢想了,你呢?一起來YPR吧~~~~

VERVE ME  

 

 請點下圖進入.....

 
 簽名檔完成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Bus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