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 Team:

TED  

Apple, AT&T, BMW, Disney, GE, HP, Intel, Siemens, Sony,以上這些品牌,你認識其中幾個呢?

相信不少人全都認識!這些全球知名企業有個共同的品牌經營幕後推手:Frog 設計創新公司。這場演講中,行銷顧問 Tim Leberecht 要與大家分享「掌控權」在企業、員工、和顧客間的收放藝術、以及如何讓一個團隊與工作環境更富有創意與人性!

 

 

 

歸納 Tim Leberecht 的觀點,我們為各位統整出三種方式:

方法一:釋出掌控權給員工及顧客
研究顯示,讓顧客和員工擁有更多控制權、並深度的參與創意或設計的發想過程,能使顧客和員工心情更好、更有生產力!舉例來說,樂團 Radiohead 讓歌迷自行決定售價、巧克力公司 Anthon Berg 讓顧客以「做一件好事」購買巧克力等等;而給予員工最終極的掌控權就是讓員工自定薪水和選擇上司!

方法二:收回掌控權、創造有意義的互動
然而許多時候,制度化和過多的選項反而使人們選擇保守或孤立。這時,若公司能適度的收回掌控權,例如規定員工參與公司活動、或進行利他的行為,能讓公司整體生產力更高!更少的選擇也許能帶來更豐富的人際互動!

方法三:超越掌控的思維
如同作家 Jennifer Egan 說:「微笑是一扇半開半闔的門(A smile is a door that is half open and half closed)」,掌控權的收放拿捏也許不是那麼的絕對,而是彈性且開放的。每家公司視局勢和情境來決定給員工和客戶多少控制權,或是微微一笑、保持開放、接受各種可能性!

Tim Leberecht 更在演講中介紹了十個極具創意、突破常規的品牌經營實例:

1.Patagonia 請客戶別買他們的產品

 

=""
來源:TEDxTaipei

 

戶外服飾品牌 Patagonia 在紐約時報刊登這樣的全頁廣告「別買這件外套!」,並透過 email 為這個廣告註解到:「Patagonia 志在長久營運並留給子孫一個永續的環境,因此,我們今天要做一件完全背離商業常理的事:我們希望你少買些,並在你花每一分錢購買這件外套及其他任何東西前能多想想!」Patagonia 同時也鼓勵客戶修復他們已擁有衣物、轉讓舊物等等。這種共享價值觀的做法也許有損短期銷售量,但卻能建立品牌的長期忠誠度!(資料來源:The Cleanest Line

 

我們已經在倒數完成夢想了,你呢?一起來YPR吧~~~~

VERVE ME  

 

 請點下圖進入.....

 
 簽名檔完成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Bus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